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乡村公益特派员组织村民参加公益应急救护培训课

发布时间:2019-05-28 23:22:50 编辑:周艺 字体:

  5月26日,为帮助西岸村应急义工队队员提升基础能力,加强团队建设,温州市青年乡村公益特派员李新联合驻村干部董金勇,组织村书记金丽雅、村主任金秀行,以及18名村民队员赴鹿城区参加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技能学习课堂。

  “对于心脏骤停者,心肺复苏能让其增加2~3倍的生存机会……”在培训课上,授课老师不仅现场讲解心肺复苏,手把手教授学员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方案,还介绍教授了体外自动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以及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四项创伤救护技能。最后,就常见急症的应对,如急性冠脉综合症、中风等,意外伤害与紧急避险逃生应对,如交通事故、踩踏、火灾、触电、溺水、中毒、台风等,老师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做了一个详细的如何科学应对说明。内容实用又引人注意,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呼吸、心跳骤停怎么办?噎着了、咔着了咋个急救?交通事故现场如何应急处置?煤气中毒、火灾、地震怎么自救?……遇到这些突发事件时,如果有专业急救技能在身的话,危险性可能就会大幅降低,这些逃生时急救知识一定能派上用场的,非常实用,还想再来好好听一次。”西岸村应急义工队队员金佩珍感慨到。

  据悉,围绕公益助力乡村振兴,在市乡村公益特派员李新和驻村干部董金勇发起下,岩头镇西岸通过筛选在村退伍军人、在村青年等新组建了一支应急义工队,让他们在重要节点、重大活动期间能够积极参与社会面巡逻防控,第一时间协助应急处突,通过志愿服务为村庄平安建设贡献力量。

(作者:朱琪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