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切实增强危机忧患意识 时刻绷紧安全应急之弦

发布时间:2019-05-26 23:43:2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县应急管理局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这根弦,进一步夯实应急管理工作,完善应急处置体系机制建设,构建适应新形势的应急能力体系。县委常委、副县长梁荣罡陪同。

  5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县应急管理局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这根弦,进一步夯实应急管理工作,完善应急处置体系机制建设,构建适应新形势的应急能力体系。县委常委、副县长梁荣罡陪同。

  2019年,县应急管理局将围绕“1339+7”工作思路,以构建“一个体系”即“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应急管理体系为总目标,以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渔业船舶、城乡危旧房、建筑施工、城市安全、旅游安全、“厂中厂”安全治理“九大攻坚战”为抓手,以“七大工程”为载体,坚持稳中求进,实现从宏观到微观、从定性到定量、从不确定到确定的“三个转变”,守住“三条底线”即不发生“一票否决”安全事故、重大活动期间不发生亡人或有较大影响安全事故、事故防控在2018年的基础上再下降20%以上。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林万乐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主动担当挑责,与涉改部门做好无缝对接,做到环环相扣,加快深度融合,全面推进全县应急管理指挥体系建设。要紧抓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安全生产“九大攻坚战”为抓手,进一步强化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加快推动应急管理队伍向半军事化转变,加强日常演练、加强预防监管,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应急管理队伍。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的落实,敦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将压力传导到企业,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切实落实好各级各部门责任,共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和应急保障。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