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晚报:茗岙梯田开犁节将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4 09:50:5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近日获悉,中国楠溪江第四届茗岙梯田开犁节活动将于5月30日至6月1日在茗岙梯田景区举行。

  记者近日获悉,中国楠溪江第四届茗岙梯田开犁节活动将于5月30日至6月1日在茗岙梯田景区举行。

  此次开犁节活动内容主要有2019“乡村振兴、美丽茗岙”摄影大赛作品征集、梯田趣味竞技、“我在茗岙开犁节”抖音比赛、梯田摄影点打卡报到有奖活动、“我为茗岙梯田点个赞”有奖活动、“百家宴”活动、“品美食”活动、农副产品展销活动、田园诗朗诵会、非遗节目表演、戏曲演出、星光露营等十几个节目。

  近年来,茗岙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极富魅力的农耕民俗,开犁节就是其中之一。每到芒种时节,农田里便开始了一年的忙碌,开犁、插秧、投放鱼苗……通过原生态的农村生活场景实景演出、田间赛事、传统斗牛、百家宴等方式,开犁节每年吸引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