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清廉温州:永嘉信访举报新举措 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9-05-24 09:46: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全程跟踪、政策咨询、心理疏导,以高质量的协办服务,提升信访人对信访办理的认同。得益于信访联络协办机制,在经历了近两年的重复访后,永嘉县桥头镇信访户陈某于不久前放下芥蒂,自愿息访。

  全程跟踪、政策咨询、心理疏导,以高质量的协办服务,提升信访人对信访办理的认同。得益于信访联络协办机制,在经历了近两年的重复访后,永嘉县桥头镇信访户陈某于不久前放下芥蒂,自愿息访。

  据悉,信访联络协办机制是永嘉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源头治理行动的一项举措,该县将“最多跑一次”理念融入信访举报办理工作,以“一人一件、跟踪服务、协调督办、负责到底”为要求,通过发挥联络协办的搭桥作用,实现信访举报办理过程中干部转作风、群众少跑路,有效增进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和感情。

  除了信访举报源头治理行动,今年来,永嘉县纪委监委聚焦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总量偏高、满意度偏低等短板,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着力点,全面开展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质量提升年”活动,科学谋划、精准施策,重点组织开展信访举报源头治理行动、初信初访办理质量提升行动、重复越级访挂牌销号行动、复查复核清仓见底行动、信访问题阳光反馈行动、纠正错告为干部澄清正名行动、办信工作责任倒查行动等七大行动。

  “信访举报工作离群众期待、工作要求仍有一定差距。究其原因,主要在于个别办信人员把信访举报办理工作简单理解为把事情调查清楚,而没有从基层治理、干部管理等方面加以考虑。”永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七大行动”在进一步明确信访办理人员职责、压实相关单位主体责任的同时,通过基层治理监督、联络协办机制、阳光反馈、澄清正名等切实举措,从源头出发解决信访问题多发的基层治理问题,有效提升了信访人、错告被信访人等涉访群体的满意度,也大大提高了信访举报办理工作的社会效应。

  下一阶段,永嘉县纪委监委将紧紧围绕“减存量、遏增量、增流量、提质量”的工作要求,聚焦监督第一职责,进一步完善配套措施、补齐工作短板,确保纪检监察信访举报“质量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为创新基层治理贡献纪检监察智慧,为推进新时代永嘉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