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林建波到黄田街道开展“三服务、驻新村、促融合”蹲点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4 00:11: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2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到黄田街道开展“三服务、驻新村、促融合”蹲点调研活动,蹲点调研高铁新城征地拆迁和联丰村新村融合工作,听民情,话发展,凝心聚力谱写新村融合发展“后半篇”文章。

  5月22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到黄田街道开展“三服务、驻新村、促融合”蹲点调研活动,蹲点调研高铁新城征地拆迁和联丰村新村融合工作,听民情,话发展,凝心聚力谱写新村融合发展“后半篇”文章。

  是日下午,在“九联系”和高铁新城征地拆迁工作汇报会上,林建波听取了温州北站高铁新城雅林村征地拆迁工作情况汇报。据介绍,今年温州北站高铁新城建设项目黄田街道的主要任务有雅林村整体拆迁、千石大街延伸线的拆迁安置和建设。其中雅林村整体拆迁涉及金水路南段、104国道该线(雅林角互通)、站南大道、启灶互通(黄田段延伸线)、雅林拆迁安置房和雅林拆后待开发地块。

  林建波要求,黄田街道再接再厉,思想绝不能麻痹,工作绝不能懈怠,要开展多载体、全方位、面对面、点对点的征地拆迁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把道理讲在前,把关心放在前,把教育疏导做在前,让老百姓消除顾虑,主动拆迁、配合拆迁、支持拆迁;要借这次村社合并契机,把下步融合文章做好,引导广大基层干部把心思用到务实工作上、把精力用到工作落实上,进一步增加村集体收入。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解决对策,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在联丰村,林建波与街道、村干部面对面座谈,了解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的问题和困难,听取意见建议,部署指导下一步工作。

  据悉,联丰村位于黄田街道东部,楠溪江西岸,区域面积1.83平方公里,由外窑村、岭下村两村合并组成。1958年前,岭下村、外窑村同属于联丰生产大队,故取名联丰村。全村户数635户,人口2422人,党员79名,村民代表114人。

  “我们村有几个项目,下一步想进行统一经营权打包,壮大集体经济收入。”“我们村还有块地,下一步可以利用起来发展。”……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围绕新村融合发展各抒己见,认为两村合并后,要着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壮大村集体经济,重点推进文化体育中心建设管理项目、电镀厂房改造用于物业出租项目的开展,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自身“造血”功能和综合实力,拓展强村之路。

  林建波充分肯定了基层干部在推进村社规模优化调整过程中所作的贡献,他指出,要做好合并“后半篇文章”,新村要开好头、布好局,搭起“连心桥”,科学规划下一步发展项目,谋好长远。要以此项融合为契机,加快解决农村各类历史遗留问题,优化基层便民服务,增强老百姓对新村的认同感。要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依靠自身的地理优势或资源优势,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措施,调动农村干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积极性,提升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强化公共安全体系和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