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十大行动”推进清廉永嘉建设

我县于5月中旬至6月中旬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4 00:1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3日记者获悉,为切实防范化解重大政治风险,加快推进清廉永嘉建设,我县于5月中旬至6月中旬在全县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十大行动”,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崇廉尚洁的社会环境。

  5月23日记者获悉,为切实防范化解重大政治风险,加快推进清廉永嘉建设,我县于5月中旬至6月中旬在全县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十大行动”,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崇廉尚洁的社会环境。

  此次警示教育月活动“十大行动”包括:召开一场警示教育大会,组织一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参观活动,用好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建立一套警示教育配合协作机制,开展“四张清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推进以案促改、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纪检组长下基层活动和做好党纪法规线上线下考学活动。

  据悉,警示教育月活动期间,我县将组织召开全县科级以上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举办专题培训,安排有重点岗位风险的部门“一把手”到监狱进行“零距离”参观。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组织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要围绕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领域的重大风险,开展“找风险、补短板、严防控”廉政风险点排查专项活动,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精准的“落实清单”、明确的“责任清单”、有效的“整改清单”,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各类廉政风险。

  以案发单位为重点,坚持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抓实处分决定执行和对受处分人员的回访、关怀,堵塞监管漏洞、补齐制度短板,确保已改问题不反弹,有效扩大后续效应,推动权力公开、透明、规范运行。各地各单位纪检组长将深入部门站所、社区村居、重点企业,通过调研走访、座谈恳谈、个别了解等方式下沉一线,做好线索排摸和岗位风险点排查,把“警示声音”向基层延伸,传递到支部、传达到村组,层层传导压力。

  做好党纪法规线上线下考学活动,线上依托“清廉第一课”软件学习平台开辟“微考学”题库,以党章党规党纪、案例剖析等为考学内容,以考促学、以考督学;线下以楠溪清风宣讲团的“警钟长鸣”巡回宣讲为载体,菜单化订制分层分级警示教育内容,推进警示教育效果深入人心。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