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100场次公益演出公开招标

发布时间:2019-05-24 00:04:20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助力我县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发挥我县民间戏剧团队在我县文化事业中的作用,5月22日,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了2019年送戏下乡公益演出项目公开招标公告,面向全县登记在册的民间职业剧团采用公开招标方式来确定送戏下乡的演出单位。

  投标单位资格要求是我县文化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民营艺术表演团体,营业性演出许可证、营业执照齐全;并且剧团管理有序、队伍稳定、服务态度好,无不良记录;有意向投标单位在5月30日下午5点前将《2019年永嘉县送戏下乡公益演出公开招标报名表》及相关报名资料送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文化艺术科,等待资格审查和综合比较,预审合格并接到邀请的单位方可参加。招标时间由主办单位另行通知。

  据悉,此次送戏下乡公益演出项目公开采购戏曲类公益演出100场次。招标剧种不限,根据分数高低择优招标7家剧团,其中京剧2家、越剧2家、乱弹3家。演出剧目内容要求健康、积极、向上,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和贴近群众;演出时间不少于120分钟,演出为整本大戏;具有一定规模,演职人员在30人以上,其中演员不少于20人;灯光、音响、布景、字幕等演出设施设备需中标单位自行解决;同时中标单位将入选2019年永嘉县送戏下乡公益演出单位目录,演出场次根据基层点单式服务的具体要求来安排。

  我县民间传统戏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目前共登记在册38家民家职业剧团,数量在温州市各县(市、区)中遥遥领先。其中既有来自外界的大家熟悉的京剧、越剧、婺剧、木偶戏、黄梅戏等剧种剧团,也有瓯剧(永嘉乱弹)、溪下马灯戏等永嘉独有剧种剧团。这些剧团不但长年在永嘉本地演出,足迹还遍布宁波、台州等地,一直以来充满活力。

(作者:嘉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