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杨建南入选全国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9-05-24 00:04:20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由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联合组织开展评选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名单出炉并进行公示,我县蓝天公益中心理事长杨建南入选。

  据了解,杨建南,1967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永嘉县蓝天公益中心理事长,楠溪江护渔志愿大队大队长,永嘉县文明监督志愿服务队队长,永嘉县“五水共治”宣讲团团长……拥有众多头衔的杨建南一直致力于生态环保志愿服务。2007年杨建南与民间环保人士一起成立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现有志愿服务队28支,志愿者3850人。协会共组织开展各种环保公益活动达1000余次,打造了30公里楠溪江水源地义务包江保洁等公益品牌项目。

  2014年6月,杨建南辞去学校行政职务,专职从事民间环保志愿工作,全力投身环保公益事业。十几年来杨建南还担任永嘉县“生态文明”、“五水共治”、“垃圾分类”宣讲团团长,共开展义务宣讲500余场,将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理念传播至社会的各个角落。

  因杨建南志愿服务成绩突出,连续10年被中宣部、国家环保部等七部委提名为“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并分别被授予浙江省绿色公益使者、浙江省平安使者、浙江省十大慈善之星、浙江省十大杰出志愿者、全国优秀公益人物、“杜邦杯”全国十大环境新闻人物、中国青年环境保护奖、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奖、第三届全国SEE·TNC生态奖、第四届中国“母亲河奖”等,曾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