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乡道塌方多日 村民出行不便

发布时间:2019-05-22 23:41:39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东城街道珠山村通往沙头镇潮际村的乡道出现塌方,导致公交车停运,给村民出行造成诸多不便,希望有关单位能尽快修复。

  记者来到乡道塌方现场看到,上方道路边侧塌陷导致下方近一半道路被堵。目前该路段处已放置维修警示牌,5名工人及一台挖掘机在对路面进行施工作业。据悉,塌方造成原因主要是雨水量大,道路年久失修导致。龙益村村民朱清荣表示,五一早上就将这条路整理出来了,现在私家车基本上可以通行,而大家主要反映就是公交车不好开。对此,记者随机采访沿途的珠山村村民,他们都表示这一塌方事故对他们的生活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原本停在珠三村门口的公交车也已多日不来。

  珠三村村民金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公交车停运后,自己若想前往沙头,只能选择包车或步行,而前往上塘则需要步行至沙头乘坐公交或从珠三村包车出发。随即记者通过手机查询发现,从珠三村到沙头镇有9公里之远,而村内目前多为老人,这9公里路程对他们来说可谓是一巨大挑战。

  金先生还说:“沙头到珠山村就要30块钱,上塘到珠山村50块钱。”包车费用远远高于原本2元或2.5元的公交车费。珠三村村民陈阿伯以及金阿婆也纷纷表示为了能够完成日常所需,即使包车价格对村民来说略为昂贵,也无法减少该项支出。

  随后,记者询问了在现场监督施工的龙益村村民朱清荣,他表示,清理完岩石并做好堆积大约需要一周的时间,而后会铺设水泥路,全程工期还需十多日左右,他们会尽快完成修复工作,为村民的出行排忧解难。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