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80后”小伙为妻子圆梦 打造多肉花园

发布时间:2019-05-22 23:29:0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时下,多肉植物爱好者越来越多,来自我县东城街道峙口社区的80后小伙子王亲,为热爱多肉的妻子叶帆在峙口社区山苍村搭起大棚,打造了一座“阿飞多肉花园”。不少“肉友”也闻名而至,相互交流经验,并选购多肉。

  时下,多肉植物爱好者越来越多,来自我县东城街道峙口社区的80后小伙子王亲,为热爱多肉的妻子叶帆在峙口社区山苍村搭起大棚,打造了一座“阿飞多肉花园”。不少“肉友”也闻名而至,相互交流经验,并选购多肉。

  日前,记者来到了“阿飞多肉花园”,在花园内,王亲正在和几位前来游玩的“肉友”交流种肉经验。来自温州市区的“肉友”高碧霞说,她好几年前也入了多肉的坑,听说这里的多肉品种多,质量好,所以也就过来看看,交流一下。“家里办公室我都会放一些多肉。平时多肉逛的地方很多,但是我特别喜欢这一家,因为他们的盆栽摆放特别有艺术感,非常用心。”另一位肉友孔令武则告诉记者,多肉最开始是他老婆先喜欢的,然后他看着看着也喜欢上了。“看哪种可爱就挑几盆回去,因为现在人生活水平都提高了,但压力都比较大,偶尔看一下多肉,可以释放心情。”孔令武说。

  王亲的多肉花园面积1500平方米左右,有玫瑰、蓝精灵、熊童子等各类多肉植物600余个品种,共计数千盆。其中也有不少品种在市面上较为少见。“吸财树这一品种,状态好的时候,会变成金黄色的一根根叶子,好像黄金一样,放在办公室里是很招财的,然后做生意的人特别喜欢。九尾狐这类则就像狐狸的尾巴一样一条条出来的,它上面的毛像白毛,在市场上比较少见。”王亲介绍。

  王亲种植多肉已经三年,建造这座花园是因为妻子叶帆在市场上见到多肉植物后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而他作为丈夫,便想送妻子一份礼物,把妻子的爱好发展成了两人的事业。根据妻子的爱好,租了一个园子,花园就慢慢的建了起来。“我是本地人,然后发现这里地方也比较合适,高速一下来就可以到,交通也比较方便,楠溪江畔风景也比较好,来的人也比较多,所以说就定下来了。”

  于是,这对夫妻便用了100多万元搭起这个花园。凡事亲力亲为,所有的陶土盆、配饰都是他们从各地搜罗而来。这既是他们自己的事业,也是多肉爱好者的相聚地。为了给肉友们带来更多体验,王亲还专门买下一艘废旧的木船,准备在花园内造景。这个木船是他们特地从楠溪江的渔民手里买过来,把船里种满多肉,成为花园里一个特别精致的一个景点,将这里打造成一个休闲、看书、喝茶聊天的一个好地方。

  现在每天有不少人光顾这个花园,节假日和周末更是肉友的相聚时刻。夫妻俩越来越有动力,准备和婚庆公司、商场合作,将事业越做越大。“比如说跟婚礼的庆典,与画室合作,可以增加一些更多的销售门道。如果那些商场允许的话,我们也会跟它们合作,设置一些摆台之类的,这样可以有更广的路子去推销我们的多肉。”王亲说。

(作者:李伊曼 高杜欣)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