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垃圾益起分科普知识”公益讲座进桥下镇东山村

发布时间:2019-05-22 22:41:4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普及推广绿文垃圾益起分宣传和引领全民环保倡导行动。5月21日,由永嘉县科协、绿文环保公益中心联合开展“绿文邀您垃圾益起分 倡导全民环保行动”主题宣讲公益讲座走进桥下镇东山村。

  为普及推广绿文垃圾益起分宣传和引领全民环保倡导行动。5月21日,由永嘉县科协、绿文环保公益中心联合开展“绿文邀您垃圾益起分 倡导全民环保行动”主题宣讲公益讲座走进桥下镇东山村。

  在东山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是由来自县委宣讲团讲师、团县委副书记(兼)、绿文中心创始人刘彭主讲,从环境安全案例导入,结合当前我县环境卫生现状、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公众参与环保倡导行动等,详细讲述了要远离有害垃圾的重要意义。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让群众了解了生活垃圾的现状,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等知识,老人们听得非常认真,踊跃地回答提出的问题。

  现场还设置趣味互动游戏,由绿文公益宣讲团社工志愿者叶安乐实施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游戏内容是将垃圾卡片放到对应的回收桶内,通过游戏再让老人加深对垃圾分类的印象。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寓教于乐中让群众感受正确的垃圾分类后的喜悦,在现场不论是否答对问题,只要是参与其中都会得到一份小小的奖品,如:玻璃水杯、车载纸巾等。

(作者:孙宏靖)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