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学生团体心理辅导公益活动走进大若岩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19-05-22 17:05:45 编辑:陈畅 字体:

  “小满初晴麦气薰”,5月21日下午,由县文广旅体局主办,县图书馆、大若岩镇中心小学、温州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承办的关爱留守儿童学生团体心理辅导公益活动最后一场辅导在大若岩镇中心小学四楼电教室落下帷幕。

  关爱留守儿童学生团体心理辅导公益活动面向农村学校。农村留守儿童居多,家庭教育缺失,不少学生存在以自我为中心、不自信、不团结、学习习惯差等问题。该活动以“认识自我,展翅高飞”为主题,旨在帮助班级团队建设,建立青少年良好的自我认同感。

  参与该活动的是大若岩镇中心小学六年级一个班级的学生。活动自4月30日开始,安排在每周周二下午,每次60分钟,共4次,分别是:王温良老师负责的《快乐相约》、徐晓青老师负责的《我和我的小组》、金海娅老师负责的《个人银行账户》、陈晓笑老师负责的《披荆斩棘一起成长》及告别仪式。活动采用结构性的框架引导学生感知、觉察、分享,关爱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学生成长护航,让社会共同积极关注未成年心理健康。

  通过四次活动,学生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对活动的落幕表现出了极大的不舍。该班班主任林淑蕾老师表示,本项公益活动将心理健康带给留守儿童学生,通过一次次的活动,一次次的辅导,改善学生的行为习惯,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小得盈满为‘小满’”。关爱留守儿童学生团体心理辅导公益活动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发展种下了希望的种子,活动虽已告一段落,希望仍在前行……

  (大若岩镇中心小学林若鹤)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