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主题党日”聚人心 凝心聚力同发音瓯北街道新社区开展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2 13:56: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0日,是固定的主题党日学习日,瓯北街道27个社区的党员活动室,坐满了前来开会的党员,这是新社区成立后的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新起点,同心同德,从“新”出发,一张蓝图绘到底。

  5月20日,是固定的主题党日学习日,瓯北街道27个社区的党员活动室,坐满了前来开会的党员,这是新社区成立后的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新起点,同心同德,从“新”出发,一张蓝图绘到底。

  各党支部以此次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为契机,结合5月份全县村集体经济项目比拼擂台赛暨集中开竣工仪式,立足村/社情实际,选取《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案例选》2个以上例子进行集中学习,并组织党员对本村/社现有发展项目是否具备可行性进行集中论证评估。驻社区干部全程参加指导,向与会党员讲清讲透上级政策、发展理念、当前形势,进一步凝聚共识,引导广大党员在集体经济发展中充分展现先进性和创造性。

  龙桥党委书记余国林说,为了开会新社区的第一会,去网上查阅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案例选》一书,对书里面收录的38个案例进行认真的研读,选取结合社区实际的案例,让与会党员共同学习,开展讨论,该书分为建强班子、引领方向,集合党员、示范带动,组织群众、共建共享,建章立制、规范运行,市县统筹、整体推进五个部分,图文并茂、链接信息丰富,体现了中央最新精神,反映了各地成功实践和宝贵经验,龙桥的集体经济收入在瓯北是屈指可数的,通过这次“助力村/社集体经济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建+”工作深度融入到社区各项工作血脉中来,党建着力抓经济,促经济发展,2018年村集体经济收入1609万元,经营性收入1306万元,让党建起到一个标杆、一面旗帜的作用,真正的惠民生。

  同时,村社合并的社区,与会党员分别一一做自我介绍,为新社区的发展出谋划策,谈感想,谈憧憬,谈美好未来。江北社区由新桥村、蔡桥村、东方村和阳光社区组成,新桥村、蔡桥村、东方村这3个村都是集体经济收入百万村,地理位置优越。原新桥村书记余承达说,三村和一个社区融合后,区域上提升的同时,我们服务上也要提升,特别是党建抓经济发展,更是要常抓不懈,同时突出社区的党建服务功能,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调控力,为推动新社区经济发展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作者:陈赛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