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第四届茗岙梯田开犁节活动将于5月30日至6月1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2 22:39: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1日记者获悉,为全方位展示茗岙梯田风光与农耕文化,促进农旅融合发展,提升楠溪江旅游品牌形象,推进永嘉全域旅游发展,中国楠溪江·第四届茗岙梯田开犁节活动将于5月30日至6月1日在茗岙梯田景区举行。

  5月21日记者获悉,为全方位展示茗岙梯田风光与农耕文化,促进农旅融合发展,提升楠溪江旅游品牌形象,推进永嘉全域旅游发展,中国楠溪江·第四届茗岙梯田开犁节活动将于5月30日至6月1日在茗岙梯田景区举行。

  此次开犁节活动内容主要有2019“乡村振兴、美丽茗岙”摄影大赛作品征集、梯田趣味竞技、“我在茗岙开犁节”抖音比赛、梯田摄影点打卡报到有奖活动、“我为茗岙梯田点个赞”有奖活动、“百家宴”活动、“品美食”活动、农副产品展销活动、田园诗朗诵会、非遗节目表演、戏曲演出、星光露营等十几个节目。

  近年来,茗岙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极富魅力的农耕民俗,开犁节就是其中之一。每到芒种时节,农田里便开始了一年的忙碌,开犁、插秧、投放鱼苗……从2013年第一届开犁节到2018年,通过原生态的农村生活场景实景演出、田间赛事、传统斗牛、百家宴等方式,每年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上万余人,带动经济的同时,知名度也呈上升态势,充分展现了农家原生态农村生活场景和劳动场面,见证了一场盛大的农事节。

  此外,茗岙梯田文化丰富了楠溪江旅游文化资源和内涵。今后,茗岙将结合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进一步加大对梯田资源和耕读文化的挖掘利用,努力把茗岙梯田打造成为一个集摄影创作、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楠溪江特色景点,加快把我县打造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5A级景区。

  据悉,此次活动由县政府主办,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经济发展中心、茗岙乡政府承办。活动以“仙境茗岙·摄影天堂”为主题,以茗岙万亩梯田为媒,以盛大农事活动为介,重现茗岙人民古老的开犁仪式,祈祷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