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南城前二村文化礼堂举行“经典咏流传”星期天礼堂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9 23:35:08 编辑:周艺 字体:

  5月19日,南城街道前二村文化礼堂举行“经典咏流传”星期天礼堂日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参加。

  活动现场,来自中塘小学的学生们正衣冠、拜孔子,集体诵读了《论语》,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独特的魅力,不少观众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一精彩时刻。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学生合唱《弟子规》与村民独唱《明月几时有》,将经典的三言韵文与诗词通过传唱的形式,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随后,舞蹈《红昭愿》、朗诵《我不想长大》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更是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经典咏流传”星期天礼堂日活动旨在通过将传统文化进行现代演绎,让更多的经典通过现代的传播方式,拥有最新的诠释和表达,让村民在现代演绎中领略传统文化之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