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杨梅采摘前15天禁止打药

县农业农村局举行杨梅生产质量安全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5-19 23:25:31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杨梅安全生产技术水平,保障产业健康发展和杨梅消费安全,全面推进我县杨梅标准化生产工作,5月17日,县农业农村局举行杨梅生产质量安全提升培训会。全县乡镇街道农业公共服务人员、杨梅种植大户以及已发新证的农药经营从业人员近百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市农科院专家吴振旺、陈再廖作主讲。讲解了杨梅的标准化安全生产技术以及杨梅气象指数保险工作等多方面知识。着重强调了在杨梅采摘期的前15天为禁喷期,禁止喷施一切农药和生长调节剂,同时详细标识出了多种禁止在杨梅上使用的农药和激素。县农业农村局与各大户签订杨梅生产与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分发了杨梅生产技术模式图及有关宣传资料,力求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生产安全。

  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说,我县全面推行杨梅绿色生产,全域实行禁药期常态巡查制,若检出禁用农药,将采取强制落果、就地销毁等处置,并通过电视台、报纸等多方媒体报道,进一步推进杨梅标准化生产,保障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

(作者:王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