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将实施网上招生

发布时间:2019-05-19 23:25:3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近日获悉,今年,县教育局重点围绕“阳光招生”原则,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对招生形式、政策内容、实施方式进行调整,更高效、更合理地实现招生“公开、公平、公正”。 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将实施网上招生。

  记者近日获悉,今年,县教育局重点围绕“阳光招生”原则,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对招生形式、政策内容、实施方式进行调整,更高效、更合理地实现招生“公开、公平、公正”。 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将实施网上招生。

  网上报名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小学报名可登陆“永嘉县义务教育招生”公众号。初中报名可登陆“温州市初中招生管理系统”公众号。家长也可选择按照往年的报名方式,拿着报名所需材料到申请报名学校进行报名,由学校工作人员指导报名或者代为报名。今年所有的新生数据将由报名系统导入电子学籍管理系统。

  据了解,报名时间从5月20日开始。大部分学校将于7月7日前完成录取,比往年提前1个月左右。针对尚未录取的学生,将在7月20日前进行补报补录,确保所有适龄儿童均能按条件入学。为了均衡配置生源,取消城乡学校分期,全县义务段学校同时招生,按学生类别错时招生。

  据悉,2019年的招生政策将招生对象分为3类:施教区学生、政策照顾对象、统筹安排学生。招生批次有所变化,施教区学生分为2批,施教区有户籍有不动产的对象和施教区有户籍无不动产对象。

  统筹安排学生分为3批:框架基本与去年相同。新增了2种:户籍在6月1日之后迁入对象;房产在5月31日之后登记对象。调整了4种:行政事业单位非在编对象的工作年限由原来的5年调整为现在的3年;边远山区教师对象范围有所扩大,从原来的边远山区任教满5年县级骨干以上教师,扩大到边远山区高级教师和县级骨干教师(没有年限限制);有房无证对象由原来入住满1年调整为入住满2年;把购买在建商品房并在住建部门备案的对象由原来第三批调整为现在的第二批。

  所有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一时间开放报名。民办学校对报名者不设门槛,所有适龄儿童均可通过报名系统进入报名。民办学校不得录取招生系统报名人员之外的学生,否则不予建立学籍。规定民办学校于6月6日前在已经报名登记的学生中一次性录取不低于招生计划的70%。录取后,民办学校要与录取学生家长签订《招生工作承诺书》,民办学校就招生、录取、编班等工作要兑现承诺。

  如果各位家长对招生政策不理解,可以拨打招生咨询电话了解招生政策。

  县教育局:0577-67222969,0577-67008282;

  上塘学区:0577-57755603;

  瓯北学区:0577-67327612,0577-67333525;

  永临学区:0577-66968833;

  岩头学区:0577-67151339;

  碧莲学区:0577-67111517。

(作者:李伊曼)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