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两人上榜温州“最美残疾人”

发布时间:2019-05-19 23:25:30 编辑:周艺 字体:

  日前,温州市第二届“最美温州人-最美残疾人”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全市10位“最美温州人·最美残疾人”正式人选及10位“最美温州人·最美残疾人”提名人选受到表彰,其中我县郑国和荣获“最美温州人-最美残疾人”称号,钱向荣获得“最美温州人-最美残疾人”提名奖。

  获评“最美温州人-最美残疾人”的郑国和来自碧莲上村,作为在外打拼的成功商人,郑国和响应我县“工商资本回归三农”的号召,召集了一批在外的永商于2014年回乡二次创业,联合成立瓯美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把家乡传统土特产“美化”并“品牌化”。公司现作为永嘉县农业龙头企业,年产值达1200余万元,在公司发展的同时,更不忘带领当地百姓共同致富,开设了一个残疾人电商创业孵化基地组织,帮助残疾人实现自我创业。

  另外,来自北城街道的钱向荣获得提名奖,今年27岁的他小时候因意外遭遇车祸导致左下肢肢体残疾,但是他没有自卑,而是对生活依然充满信心,成为了坐式排球的残疾人运动员。在2015年举行的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上,钱向荣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并连续在2017年和2018年全国坐式排球锦标赛上分别获得了第一名和第二名。多年来,钱向荣靠着乐观向上的心态,勇往直前的勇气,坚韧不拔的毅力,描绘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人生画卷。

(作者:陈秋芬 谷周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