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安澜亭过街天桥扶梯停运 部门:预计月底恢复正常

发布时间:2019-05-17 15:39:57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住在市区安澜大厦的蒋先生向新闻热线反映,安澜亭过街天桥一侧的自动扶梯已经有一段时间不运行了,说是在维修。他想问,原本便民的设施,为什么最近让人不便。

  安澜亭过街天桥位于望江东路和环城东路交叉口,连接安澜渡口、江心屿、海港大厦、安澜大厦等四个方向,除往江心屿方向未安装外,其余三处均装有一对上下行进的自动扶梯。

  靠近安澜大厦,上行方向的自动扶梯已停运,旁边有写着“电梯故障,请走楼梯”的告示牌。昨天记者发现,仍在运行的另一侧自动扶梯,乘坐时会发出异响。

  安澜亭过街天桥的管理部门——鹿城区市政公用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在天桥附近设有值班室,自动扶梯的运营时间在早上6点半至晚上9点半。在此期间,值班人员会不定时对扶梯运营情况进行巡查。

  “5月4日,值班同事汇报说,安澜大厦这侧的上行扶梯的扶手带有晃动,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当天晚上就停运了这组电动扶梯。”该负责人说,次日他们用备用的旧扶手带替换了原有零件,但试行效果不理想,所以停用至今。

  “维修期过长主要是因为配件还没到位,电梯的制造公司是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配件需要他们在苏北的车间定制生产,所以时间比较长。预计这个月底,就可以正常用了。”

  对于运行中的扶梯发出异响,该负责人解释:“我们每个月都会加润滑油做保养维护。这种情况在冬天不会出现,天气热的时候会出现。”他说,扶梯长时间运行温度升高,润滑油挥发加剧,这会导致机械滚轮和滚带条的摩擦加剧从而发出异响。”

  来源:温州都市报

  见习记者:陈恩欣/文郑鹏/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