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留守儿童之家装上空调啦

发布时间:2019-05-16 23:49:01 编辑:周艺 字体:

  连日来,我县四所留守儿童之家陆续装上空调,400多名留守儿童受益。记者在鹤盛镇蓬溪村看到,村里的留守儿童们看着崭新的空调,脸上露出了笑容,他们说,有了空调,这个夏天就好过多了。

  据了解,自从去年9月由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和永嘉县楠岸助老扶幼公益中心联合发起,建立了鹤盛蓬溪村、岩头下日川、枫林镇、沙头南岙等四家“留守儿童之家”。“留守儿童之家”开展书画、舞蹈、唱歌、写作、跆拳道等兴趣活动,安排专门的志愿者老师,利用双休日时间给学生上课,平时还特意安排了专门负责留守儿童之家的老师接受学生的心理咨询,从去年开课以来,收到较好的效果,提高了孩子们对学习的浓厚兴趣。

  据悉,该项目今年会对全县留守儿童相对集中区域的乡镇增加留守儿童之家。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活动,聚焦解决留守儿童亲情缺失、心理失衡、综合能力培养等问题,为留守儿童提供开阔眼界、感知社会等多层次、多角度的服务,铸造一个具有“家”的感觉与氛围的场所。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