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讲政治 促发展 护大局 强队伍

发布时间:2019-05-16 16:38: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县公安局专题调研时指出,县公安工作站位高、思路清、成效好,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希望继续发扬持续作战、敢打敢拼的精神,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细致严谨到位的工作举措,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林志佩陪同。

  5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县公安局专题调研时指出,县公安工作站位高、思路清、成效好,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希望继续发扬持续作战、敢打敢拼的精神,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细致严谨到位的工作举措,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林志佩陪同。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坚持以维护政治安全为核心,以“平安建设十一连创”为目标,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以服务全县发展、维护大局稳定为己任,在发展中找定位、在实干中求突破,聚焦城中村改造、重大项目建设、村社规模优化调整等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出实招、出硬招,为护航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保障。尤其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县公安局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本地实际,准确把握斗争方向,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重拳出击,充分发挥公安主力军作用,依法铲除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深挖查处了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有效整治了一批社会治安乱点,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王彩莲充分肯定了县公安工作的发展成效,她说,在刚刚召开的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以“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16个字为新时代公安工作定调,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县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全力推进平安永嘉建设,不断展现公安队伍的新担当新作为。

  王彩莲强调,要讲政治,把自觉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政治建设中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县重大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促发展,强化融入意识、风险意识和服务意识,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更多的便民利民和公平正义。要护大局,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维护稳定主力军的作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重点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健全治安防控体系,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努力把各类矛盾化解在当地、消除在萌芽。要强队伍,坚持从严治警一刻不放松,全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作为一名公安干警,要有铁一般的责任担当、有铁一般的过硬本领、有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行为自觉。

  王彩莲还专程走访察看了县公安局合成作战室和扫黑办,对改革后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明显加强,整体打防管控水平显著提升,全县警情持续下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增强表示肯定。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