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苍南100多所学校开展校园足球运动 走在全省前列

发布时间:2019-05-16 14:56:51 编辑:高晓龙 字体:
开幕式现场。 苍南县教育局供图

  温州网讯昨天,为期三天的2019年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在苍南拉开帷幕。据了解,这是我省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

  记者了解到,苍南当地校园足球全面普及,有100多所学校开展校园足球活动,10多万名学生参与足球运动。据了解,自全国开展校园足球试点工作以来,苍南县把校园足球作为素质教育的突破口大力推进相关工作,校园足球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实现80%以上的学校都开展校园足球活动,80%以上的学生参加足球运动的目标。

  2015年,苍南被列入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2017年,被列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是温州市唯一入选的县;2018年,张玉宁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落户龙港实验中学。截至目前,全县共有61所学校入选国家、省级校园足球特色校,数量居全省第一。四年多来,苍南各学校代表队在全国、全省校园足球联赛中,共获60多个省级以上奖项。足球,已经成了风靡苍南校园生活的一项普及运动。

  苍南也涌现出了足球明星,如温州历史上第一位国家队足球队员张玉宁,并输送了一大批苍南运动员到大专、高等院校和足球俱乐部,其中考入北京体育大学的有6名女足队员,4名苍南运动员入选浙江绿城俱乐部和省女足梯队,9名苍南籍校园足球选手被广州恒大、上海幸运星、长春亚泰等足球俱乐部吸收为梯队队员。去年3月,藻溪镇小学3名女足队员参加CCTV-5《谁是球王》“新时代”杯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赛,其中,叶乐怡同学进入“最佳阵容”。

  除昨天的开幕式外,此次足球文化节还设有省校园足球摄影绘画优秀作品展、足球巅峰对决、高峰论坛、现场观摩苍南足球特色校等内容。省教育厅,省校园足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义乌市、西湖区、鄞州区、柯桥区等4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分管县长(区长)、教育局局长、校长代表、足球代表队、节目表演队,各地级市、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等,参加了本次文化节。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夏晓腊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