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全力培育永嘉西部后发赶超的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9-05-16 00:04:1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金溪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金溪镇人杰地灵,资源丰富,要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即将突围的背景下,谋定后动、扬长补短、实干突围,全力培育永嘉西部后发赶超的新动能。

  5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金溪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金溪镇人杰地灵,资源丰富,要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即将突围的背景下,谋定后动、扬长补短、实干突围,全力培育永嘉西部后发赶超的新动能。

  金溪镇自古人杰地灵,文脉深远,享有“武术之乡”、“耕读之乡”、“枇杷之乡”和“中国棉纺第一镇”等美称。2016年建镇以来,金溪镇党委政府扎扎实实打基层基础,风风火火攻交通项目,默默无闻搞地方建设,并根据自身定位提出了“灵秀金溪、东瓯绿谷”总目标和“一路一带、一核双翼”的发展总战略,即在六龙核心镇区优先发展现代工业、服务业,打造中心集镇;瓯渠片优先发展传统文化产业和文化休闲产业,打造文化经济;荆源片优先发展生态旅游业、特色农业、农业休闲观光业,打造生态经济。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王彩莲充分肯定了金溪镇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她指出,金溪镇成立三年,镇党委政府认认真真谋事,扎扎实实干事,做了卓有成效打基础的实事。下一步,金溪镇要充分认清自身发展现状,立足金溪独特的人文、优美的自然景观、金溪能人等优势的发挥,让金溪的经济社会发展焕发新的生机。

  王彩莲要求,要精准抓定位。金溪镇是沿江中的山区,一边靠近桥头桥下等经济重镇,一边靠近楠溪江旅游集聚的区域,要抓好定位,谋划好产业布局、城镇的建设、今后发展的着力点,把金溪打造成为桥头桥下的后花园。要深度定产业。金溪在外商贾众多,要发展总部经济,选择一批对金溪发展有重大引领作用的优质项目,以乡情乡愁为纽带吸引和凝聚各方人士支持家乡建设,让项目回归、贸易回归、税收回归。借助与桥头桥下一体化发展,精准谋划,把好关口,选优配强,实现与沿江乡镇经济共赢。要优势互补,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充分利用旅游资源打造旅游经济,着力打造特色民宿、农家乐,为金溪经济发展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王彩莲强调,要实干求突围。基础工作,不能面面俱到,到处开花,要盯死看牢,一抓到底,有实质性的进展。道路建设必须实现无障碍施工,加快提前完成,改变目前出行不便的现状。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核心理念,一个项目要一名领导,一班人马,一套计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落地产生效益。镇干部一定要实干、苦干、盯牢干,打造出一支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的“金溪铁军”,最后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突围。要补短惠民生。补齐教育卫生等民生短板,引进优质民办教育,探索与教玩具产业结合的职业教育发展道路。完善污水管网、公交出行、村民用水等基础设施建设,让老百姓看到建镇后实实在在的变化,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作者:吴建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