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建路C区旧城改造项目开拆

发布时间:2019-05-16 00:0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5日,记者在北城街道永建路C区旧城改造项目现场看到,在两台挖机的协同作业下,一幢幢上世纪80年代的老房子应声倒下,标志着永建路C区旧城改造正式进入开拆阶段,6月份有望全部完成拆除工作。

  5月15日,记者在北城街道永建路C区旧城改造项目现场看到,在两台挖机的协同作业下,一幢幢上世纪80年代的老房子应声倒下,标志着永建路C区旧城改造正式进入开拆阶段,6月份有望全部完成拆除工作。

  据悉,北城街道永建路C区旧城改造项目范围东至永建路,南至嘉宁街,西至中村安置房,北至环城北路6-2、第二建筑公司、人民银行沿街一排建筑物。地块占地面积约23亩(15318平方米),其中集体土地7.2亩,国有土地15.8亩,建筑面积约26000平方米,共28幢房子。该区块共分二期,一期共涉及256户,二期43户,共计299户。

  “该区块一期签约工作自去年10月15日启动以来,仅用半个月时间就完成了100%签约。二期签约也已启动,已签约75%以上。”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胡益智告诉记者,目前整个区块腾空率达90%以上,下一步将采取边腾空边拆除的方法,力争6月份完成全部拆除工作。

  闻讯而来的周边群众对拆迁工作表示支持和肯定,他们说,盼旧村改造盼了好多年,政府工作做了一轮又一轮,现在终于进入实质性阶段。今天是腾空后的第一次拆除,让我们坚定了信心,也让我们成为了历史的见证者。

  胡益智说,永建路C区地块位于县城中心地段,地理位置优越,但是里弄道路狭窄,人口杂乱,城市规划滞后,基础设施不完善,卫生条件差,已经到了非改造不可的时候,下一步将按照城市一体化发展思路,按照“精致县城”建设要求,切实推动“大建大美”向“精建精美”提升。

(作者:范海国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