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瓯剧现代戏《兰小草》走进红蜻蜓

发布时间:2019-05-16 00:04:15 编辑:周艺 字体:

  幽兰馨香传大地,海岛温情暖人间。日前,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出品,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倾情演出的瓯剧现代戏《兰小草》公益演出走进红蜻蜓,用瓯剧的形式讴歌人间大爱,为红蜻蜓广大职工带来一场高雅艺术的视觉盛宴。

  瓯剧现代戏《兰小草》以“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温州洞头海岛医生“兰小草”王珏为原型而创作,讲述了乡村医生王珏默默奉献于海岛腹地,为身边的父老乡亲除病去厄、救死扶伤,用自己微弱力量践行着“33年时间,每年捐2万元给急需帮助的人”的“星雨心愿”,却从不愿透露自己真实姓名的感人故事。2017年,王珏因晚期肝癌离世,他的真实身份和生平事迹才由家人公布。

  两天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每场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们在原有瓯剧形式中融入现代歌舞、说唱、摇滚等时尚元素。人物的情感变化、剧情的跌宕起伏,通过朴素明快、细腻而绵长的唱腔“乱弹”曲调“小桃红”“洛梆子”“原板”“叠板”等予以淋漓尽致地展现,其间还穿插了温州本土俗语,用轻松、幽默的语言方式点缀了全剧,让这部戏曲有笑有泪,感人至深。

  红蜻蜓行政部李亚男带着女儿一起来观看演出,她说:“这是一个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的故事,女儿看哭了,说要向‘兰小草’学习,做个有爱心的人。”

  据悉,此次活动是“红蜻蜓·红五月”企业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今年的红蜻蜓·红五月的主题是“越改变越幸运”红色梦想——青春不停步,有《五月的花海》大合唱、无偿献血、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小学生研学活动以及“开源节流提绩增效”金点子分享会等。

(作者:李晓平)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