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举行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6 00:04:14 编辑:周艺 字体:

  5月15日上午,我县举行全县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会议。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县预计受2-4个台风影响,汛期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较频繁,气象灾害偏重,全县要及时开展汛前排查工作,多措并举全面提升防汛防台保障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副县长黄方雷参加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对今年的气象年景作了分析研判,县水利局汇报了今年我县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县应急管理局汇报了今年防汛备汛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我县防汛防台抗旱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受厄尔尼诺气候事件影响,今年我县气象年景较差,预计有2-4个台风影响,其中有1-2个严重影响,汛期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较频繁,气象灾害偏重,易出现多种气象灾害并存现象,出现暴雨洪涝灾害的概率较大。当前我县防汛防台抗旱工作还存在安全隐患点多面广、基础设施依然薄弱、工作机制有待完善等薄弱环节。

  林建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提前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准备,全县在6月15日前完成所有山塘水库的再排查工作,坚决防止出现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要注重大格局,避免“两张皮”,部门之间需相互补台,不相互拆台;要全面压实责任,加强部门联动,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理念,本着对党和人民的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扎实地做好防汛防台抗旱各项工作。

(作者:王瑜婕 叶嘉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