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县城一废弃汽修厂成为“垃圾场”

发布时间:2019-05-16 00:04:14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位于东城街道码道西街垃圾中转站南面的隆特轩汽车修理厂存在大型违建棚,去年该修理厂已经搬离,但是违建棚却一直未拆除,如今棚内堆放着大量垃圾,影响市容市貌,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整治。为此,记者和广电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现场调查:废弃汽车修理厂成为“垃圾场”

  5月14日上午,记者进入汽车修理厂大门,看到违建临时棚就搭建在右手边。一眼望去,整个临时棚约有700余平方米,里面堆放了几十瓶消防灭火器,还有一些泡沫箱,地面上倾倒了许多生活垃圾、废纸、尼龙绳,以及修理厂留下的金属废料和碎石块等垃圾,甚至还有附近居民在垃圾堆旁晾晒起了衣服,几张沾满灰尘的废弃桌子、木制柜子和塑料椅子摆放在角落里。在临时棚中间,停放着一辆环卫所的排污车、两辆货车,以及一辆附近居民的私家车。整个棚看起来一片脏乱差,荒废很久。

  另一侧是混泥土结构搭建的房屋,这里是原汽车修理厂的办公楼,里面有三个办公室。记者走进其中一个办公室,发现里面几张桌子和柜子随意摆放着,桌面上、地面上到处散乱着文件和垃圾,捆好的垃圾袋没有被扔掉,还有两台沾满了灰尘的旧电视机和旧冰箱。

  记者通过询问边上的环卫工人了解到,这里原先是个汽车修理厂,去年修理厂另择新址搬走了,但是租赁合同还没有到期,留下部分机械和家具没有及时搬走。“我们单位的车停在临时棚里大概有半年多时间,其他东西都是修理厂留下的。我们也不是说把这里当仓库,就是车子在中塘垃圾场停不下就暂时停在这里。”环卫工人潘先生说。

  市民监督员胡巧亮说,这里临时搭建的大棚看起来非常脏乱差,对我们县城容貌有一定的影响。“据了解,这块空地闲置了大概一两年了,希望政府把这块地尽快利用起来。”胡巧亮说。

  部门回应:要求2天内全部腾空

  为了了解废弃汽车修理厂违建棚迟迟未被拆除的原因,记者来到东城街道办事处。据介绍,隆特轩汽车修理厂的场地租用时间是2016年10月至2019年9月。2017年4月东城街道接到群众举报,该建筑为非法建筑物,从事汽车修理影响周边环境。东城街道与相关部门联合实地检査,业主无法提供审批手续。

  “原先我们发函告通知业主,因为有租赁合同,我们想等租赁和解,调解好以后,我们再组织拆除,不然会产生一系列的影响。”东城街道党工委委员谢永长说,这两年他们多次向业主和承租方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整改除拆,县隆特轩汽车修理厂始终以合同签订时间未到期为由,要求延期拆除。直至去年上半年,该修理厂已经另择新址,原址陆陆续续自行拆除部分。

  随后,记者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目前汽车修理厂的修理作业区已基本搬离完毕,尚有少许陈旧配件遗留,东城街道和东城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已要求修理厂负责人2天内全部腾空。下一步,对于腾空后的场地,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论证后,根据需要进行综合有效合理利用。

(作者:李伊曼)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