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圈地私设停车场 无证收费不合理

发布时间:2019-05-16 00:04:14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瓯北街道龙桥社区昌新路口有人私自圈地,设置了一个停车场,还办起了月卡,认为极不合理,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记者来到瓯北街道龙桥社区昌新路路口,看到市民所说的泊车收费的停车场,只见停车场内已经停放了不少车辆。由于该地是自动停车场,车辆驶入只需自动识别车牌进场,出去时市民利用手机扫码付费即可。同时,记者发现,门卫室空无一人,旁边还设置了一个停车收费公示牌,上面写着2小时内5元,一天20元封顶,月卡300元。而停车场也没有任何有关的营业执照。随即,记者在公示牌上看到了负责人的号码,并电话联系负责人。

  停车场负责人潘先生说,该场地是从村里承包来的,相关证件也都具备。那他说的是否属实,记者联系了瓯北街道龙桥社区书记,他告诉记者,自己这边并没有答应场地给潘先生用,村里也没有提倡他收费,能免费给老百姓停车也是一件好事。具体到底他有没有审批过,自己也不知道。

  当记者再次拨打电话要求潘先生拿出有关证件时,潘先生又有了新说法。潘先生说,具体情况需要联系总负责人才知道,不过好像听说正处于审批流程,到底有没有证件,他并不知道,他也联系不上总负责人。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说如果没有相关证件私自圈地收费是不合理的,他们会尽快去核实。同时,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如果车辆在这一类停车场发生刮擦事故,尽管交了停车费,还是由车主自己负责的,因此车主停车时要多加留心。在瓯北类似这样的私人自动停车场有好几个点,希望政府部门切实加大执法管理力度,依法维护社会公共利益,还市民一个和谐的停车环境。

(作者:杨莎莎 仇齐樟)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