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今年温州市区10条道路要完成“美颜”

发布时间:2019-05-15 14:15:13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核心提示:截止到2018年底,市区实际完成40条城市道路的综合整治,总长度158公里,完成整治面积843.6万平方米。

  温州网5月14日讯(通讯员詹冬蕾)5月14日下午,记者从市道路综合整治办公室获悉,市政府已下发《2019年温州市区城市道路综合整治计划》,市区黎明路(飞霞北路—惠民路)、牛山北路(划龙桥路—过境路)、九山路、南洋大道(茅永公路—瓯海大道)、永强大道(围垦路-瓯海大道)、永宁西路(龙祥路—龙江路)、秀浦路(瓯海大道—中汇路)、翠微大道(景山隧道——六虹桥路)、海工大道(滨海大道—金海大道)、金海大道(滨海十六路—滨海二十五路)等10条道路年内要完成综合整治。其中鹿城区和龙湾区各3条,瓯海区与浙南产业集聚区各2条。

  同时,划龙桥路(牛山北路—车站大道)整治要继续完成项目立项、招标等前期工作,结合温瑞大道二期锦绣路下穿项目适时安排进场施工。目前除鹿城区3条道路还在制定方案中,其他7条道路均已入场施工。

  我市从2016年启动城市道路综合整治,通过三年时间,完成市区31条主要道路整治提升工作,截止到2018年底,市区实际完成40条城市道路的综合整治,总长度158公里,完成整治面积843.6万平方米。据介绍,今年的道路整治现场依旧全线采用彩钢板隔离围护、安装降尘降噪和文明施工设施,切实降低施工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六条道路整治内容与效果图抢先看

   1.翠微大道

  通过绿化改造、市政设施提升和架空管线“上改下”,彰显宜居特色、塑造城市品质、续写东瓯文化、点睛景山生态。

   2.永强大道

  通过绿化改造、市政设施提升,推动永强大道由公路向城市道路转变,由城市道路向城市街区转变,依托永强商圈,使永强大道融入城市环境,使得该街道有助于促进人们的交往与互动,有助于增加城市魅力,有助于激发经济活力,从而推动永强商业经济圈的发展。

   3.南洋大道

  通过绿化改造、市政设施提升,依托龙湾生活圈,结合S线,将S1线完美融入龙湾居住区,提升居住区交通能力的同时,给道路注入活力。

   4.秀浦路

  通过绿化改造、市政设施提升、架空管线“上改下”和建筑立面改造,彰显地域特色、展现小镇文化、塑造城市品质、融合城市生态。

   5.金海大道

  通过绿化改造、景观设施提升,充分利用现有植物并采用梳理、补植、移除等手法,以自然、生态、美观为准则,通过滨河亲水绿地的打造,营造出金海大道自然、生态、独特的绿化景观。将金海大道打造成金海园区真正的迎宾景观大道。

   6.海工大道

  通过绿化改造、断面调整,充分利用现有植物并采用梳理、补植、移除等手法,以自然、生态、美观为准则,通过对断面的调整将原来的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以提升道路的通行能力并改善道路周边环境。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