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05-15 11:16:1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3日上午,北城街道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例会召开,各村(社区)书记、主任,街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金文达主持。

  5月13日上午,北城街道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例会召开,各村(社区)书记、主任,街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金文达主持。

  会上总结回顾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传达县政府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

  王富強部署下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时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重点突出,全面排查。扎实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各村(社区)、网格员要迅速开展出租房、合用场所、老旧小区、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社会福利机构、施工工地、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医院、博物馆(文物古建筑)等13个领域的专项整治,做好各类排查治理和事故预防工作;严格刚性执法。相关科室要形成合力,加强联动机制,继续坚守安全底线,强化红线意识,对触犯安全生产、消防法的单位严格执法;抓好抓实安全文化建设,以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常态化、多样化的宣传,在街道上下营造“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的安全宣传氛围。五是结合季节特点,突出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极端天气的应对工作。

  胡益智强调: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是街道工作的重中之重,相关科室、各村居(社区)、网格员要高度重视,抓责任意识,将更多的精力花在隐患排查整治上,把更多的功夫下到事前防范上,提高工作主动性和实效性。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九大”攻坚战和“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同时守牢目标、紧盯底线,全力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作者:陈淑微)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