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王家坞-前牌城中村改造完成100%腾空

发布时间:2019-05-14 22:0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4日记者获悉,瓯北街道王家坞-前牌城中村改造迎来实质性突破,仅用了30天时间,该项目涉及的717户(前牌村254户,王家坞村463户)己完成100%腾空。

  5月14日记者获悉,瓯北街道王家坞-前牌城中村改造迎来实质性突破,仅用了30天时间,该项目涉及的717户(前牌村254户,王家坞村463户)己完成100%腾空。

  “轰隆隆……”连日来,瓯北街道王家坞-前牌村的旧房屋全面开拆。在挖掘机轰隆隆的作业声中,这些房屋被快速拆除,露出大片空地。据悉,王家坞、前牌村城中村改造征收范围东至王家坞路及码道村界,南至阳光大道,西至三桥路,北至荣新路。该两个村是瓯北名副其实的城中村,也是瓯北今年攻坚的重点板块。

  4月10日,瓯北街道开展村改社区工作,与此同时也按下了城中村改造的“快进键”。两村撤并后,该街道明确4月10日至5月10日为城中村改造腾空攻坚期,工作人员快马加鞭推进该片区腾空工作,采取“边腾边拆”,伴随着阵阵轰鸣声,大型挖掘机进场施工。该街道通过建立多项机制,采取“一个政策干到底、一个声音传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管到底”的四个“一”措施,在做好村民思想工作之时,全力推进城中村腾空工作。

  瓯北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自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体人员进入“无休”状态,特别是从4月10日起,王家坞-前牌村城中村改造办公室每晚灯火通明,答疑、解惑,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经过30天时间,完成腾空100%,完成拆除323户,完成率45.06%。目前拆除工作正平稳有序推进,下步紧抓时间节点,预计5月31日前完成拆除工作。另外,东方、蔡桥城中村改造项目,岙儿垟城中村改造项目也在有序推进。

(作者:张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