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提升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及相关部门开展全县旅游系统大型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05-14 22:01:3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更好推动全域旅游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县旅游系统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初期火灾处置、组织疏散逃生、防火自救技能,提升旅游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5月14日下午,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及相关部门在永嘉书院举行2019年度全县旅游系统大型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为更好推动全域旅游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县旅游系统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初期火灾处置、组织疏散逃生、防火自救技能,提升旅游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5月14日下午,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及相关部门在永嘉书院举行2019年度全县旅游系统大型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此时附近一小楼里突然起火,小楼被浓浓的烟雾笼罩着,部分游客被困在楼上,里头不时传出“救命”的呼救声,情况十分危急。在消防人员的引导下,他们用毛巾捂着嘴和鼻子,有序地从危险区域撤离。对一位“晕倒”的游客,用担架给抬了下来。最后消防人员快速把火势扑灭。

2019514173347721

  当火灾发生后,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县应急管理局人员借机做了科普。在使用灭火器前要拔掉安全栓,上下摇晃几下,根据风向,站在上风位置对准火苗的根部,一手握住压把,一手握住喷嘴,在合适的距离之外对准火苗跟部进行灭火。随后,在两只特制的铁桶内点燃木材,让来自全县各旅游系统的工作人员用灭火器去灭火。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楠溪江已经进入了旅游旺季,安全消防的形势总体平稳。但是全县旅游消防安全形势日趋严峻复杂,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他们会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正把旅游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首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