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5名学霸提前保送清华北大 他们是怎样炼成的?

发布时间:2019-05-14 14:22:29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离高考不到一个月,我市5名学生已提前保送清华、北大。昨天,记者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的2019年浙江省普通高校保送生拟录取名单中获悉,全省122名学生获得拟录取资格。其中,来自我市的5名学生被清华、北大拟录取。来自温州中学的任泽禾,已经在清华大学上课。

  我市的这5名学生分别来自温州中学、知临中学、瑞安中学,均是通过学科竞赛获得保送资格。其中来自温州中学的任泽禾被清华大学理科试验班类(数理(基础科学班))专业拟录取,孔朝哲被北京大学计算机类专业拟录取;来自知临中学的谢柏庭被清华大学理科试验班类(数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拟录取,卓景彬被北京大学数学英才班拟录取;来自瑞安中学的黄思伟被北京大学化学类专业拟录取。

  今年3月份,来自温州中学的任泽禾已赴清华大学学习。任泽禾告诉记者,目前很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不过对将来的规划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方向。孔朝哲则在去年1月,已被北京大学提前“预录取”,只要高考成绩过一批线即可被北大录取。来自知临中学的谢柏庭今年入选国家集训队后获得了保送资格,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7月份在英国举办的第60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为最后的目标冲刺。卓景彬还是名高二学生,目前,他正对因学科竞赛落下的英语和物理进行“补课”。来自瑞安中学的黄思伟则是在学校里安心学习,度过最后的高三时光。

  另外,从公布的拟录取名单中,记者看到,杭州外国语学校获得拟录取学生最多,为96人,分别被报保送至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名校的外语类专业。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王敏洁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