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26个项目获省科学技术奖 仅有的2个一等奖均来自温医大

发布时间:2019-05-14 14:22:29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今天,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杭州举行。记者昨从温州市科技局获悉,我市共有26个科研项目获得2018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其中2个项目是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均由温州医科大学获得。

  市科技局科技成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分为自然科学奖、科学技术进步奖、技术发明奖等奖项,温州的获奖项目集中在前两项,26个项目中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有19个。记者了解到,今年全省共有7个项目获得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温州2个一等奖获奖项目均来自温州医科大学,分别为梁广团队的“调控慢性炎症防治代谢性疾病的机制和干预策略研究”与金子兵团队的“视网膜色素变性的分子机理及干细胞研究”。

  “我们学校还有3个项目获二等奖,6个项目获三等奖,这是有史以来温医大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省科学技术奖数量最多的一年,也是首次同年获得2项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温医大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在自主创新领域特别是前沿基础研究方面已具备较为强劲的实力。

  据悉,2018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共评出297项科技成果,其中,27项成果获一等奖(包括自然科学奖7项和科技进步奖20项)。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通讯员钱君卞成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