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到乌牛街道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打造瓯江两岸协同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

发布时间:2019-05-13 22:13:3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乌牛街道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指出,要进一步把握机遇,放大格局,提升能级,打造瓯江两岸协同发展一个新的重要增长极,让乌牛变成永嘉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匹黑马。县政协副主席黄天集陪同。

  5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乌牛街道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指出,要进一步把握机遇,放大格局,提升能级,打造瓯江两岸协同发展一个新的重要增长极,让乌牛变成永嘉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匹黑马。县政协副主席黄天集陪同。

  近年来,乌牛各项事业蓬勃开展,特别是项目建设全面开花,树立了“桩机轰鸣、塔吊林立”的乌牛印象。2018年,该街道规上工业总产值20.2亿元,同比增长16.26%,财政总收入3.44亿元,同比增长14.77%;2019年,该街道不断深化“一线三区”发展布局,重点把乌牛打造成为交通“大枢纽”、产业“桥头堡”、瓯江北岸“小城市”。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王彩莲充分肯定了乌牛街道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工作谋的实、谋的透,抓产业发展一以贯之,特别是整体工作氛围好,成效明显,干部干劲、精气神足,体现了实干、能干的风气。王彩莲指出,乌牛具有突出的交通、区位、空间、产业基础、发展背景等优势,要聚焦重大的机遇期,谋好蓝图,把握重要机遇,发挥好优势,借势借力,把下一篇文章谋划做深做透。谋划的能力决定地方发展能看多远、走多远,要统筹协调,精准定位,集聚省市县等方方面面的优势,提升乌牛下一步发展的蓝图。

  王彩莲要求,要聚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持续扩大优势。要聚焦平台,按照高端的智能制造小镇来打造岭下工业园区。增强危机意识,主动出击,以谋链条、强链条、补链条的工作要求,有虎口夺食的主动性,危机感。要招大引强,起码落地3-5个152的项目,对已经落地的项目必须加快上马,按照节点建设,加快投入产出。要做好企业上市工作,成立专班,精准对接辅助,加快有条件的企业上市。要聚焦城市的高品质建设,来提升短板。乌牛的城市建设还有很多不足和短板,一定要拔高城市建设的定位和设计,按照温州北岸小城市的定位和要求去谋划、规划、设计。要加快腾笼换鸟,把城中村改造提上议事日程,加强前期的管控,谋划好城中村工作该怎么做,从哪里开始。要提升乌牛城市建设的品质,城市的风貌,城市的环境配套,做好乌牛城市建设破旧立新这篇文章。要聚焦基层的高水平治理,进行深入的探索。做好党建引领工作,扎实做好村社优化调整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持续增强党委在村社基层中的凝聚力、掌控力,执行力;加强基层治理,充分发挥乡贤的作用,进一步推进民风的净化。

  王彩莲强调,乌牛的发展归根到底需要干部去落实去实现,要聚焦干部队伍的高素质,精准培育。一个班子的精气神,一个干部的能力素质决定一个地方的发展,一定要着眼把干部作为最核心的竞争力量来打造。要倡导大学习,想要让乌牛在如何推进产业化、城市化、基层治理的现代化走在全县的前列,需要干部及时的充电。要走出去学习,不断的自我加压,加强对学习能力的提升,对新事物的把握,新理念的掌握。要注重大练兵,在实干中锻炼提升。要严要求,严管和厚爱两者并重,按照总书记的“亲”“清”两个字要求,守住底线,把活干好,让大家能够认真地干事,愉快地干事,平安地干事。

(作者:吴建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