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小区电梯坏了将近一个月,维修费到底该由谁来承担

发布时间:2019-05-13 22:13: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瓯北五星景园小区内的电梯长期故障,修复工作却迟迟不落实,物业要求住户自己承担维修费用,住户却认为不该他们来承担。

  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瓯北五星景园小区内的电梯长期故障,修复工作却迟迟不落实,物业要求住户自己承担维修费用,住户却认为不该他们来承担。

  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来到瓯北五星景园小区,转了一圈后发现小区有2部电梯已经停运。旁边贴着一张物业的通知,上面写着要求住户集资维修电梯,费用为1万元左右。市民郑先生告诉记者,A幢的电梯坏了将近1个月,上次被困的住户还是消防人员过来营救出来的。坠梯、憋人、夹人这些问题时有发生,住户们担惊受怕。而物业门槛都快踩烂了,电梯维修问题还是得不到解决。

  故障电梯不修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也找到了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据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区收取物业费困难重重,有的住户已经欠了2年物业费,没有物业费,管理也就出现了难题。他们还表示按照相关规定,附属设施设备的维修及更新经费应由具体的使用人出资维修。

  按照规定,业主缴纳的物业费中包括电梯日常维保费用,电梯如在质保期内,由开发商找电梯厂家维修。如电梯超过质保期,购房者在买房时缴纳了房屋维修基金,由房屋管理单位提出方案,经过三分之二的业主同意后,申请住宅专项维修基金用于电梯的维修。如小区居民当初没有缴纳维修基金,费用由业主来分摊。

  为此,记者也联系了县住建局,他们表示,电梯大修费用可以去申请,该小区无业主委员会,申请大修流程受阻,建议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他们也会积极督促该小区物业公司尽快和住户协商处理。

(作者:杨莎莎 仇齐樟)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