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商报:上海永嘉商会热心公益反哺家乡

发布时间:2019-05-13 16:28:2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
东方肝胆医院肝胆科主治医师朱国庆为乡民看诊。
 

☉商报记者 章舒漪 胡文瑾

“身在上海滩,心系楠溪水”,5月11日—12日,由上海永嘉商会、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上海名院名医·助力嘉人健康”大型义诊在永嘉岩坦镇卫生院举行,活动赠送价值近4万元的处方药,现场捐赠100万元的贫困患者医疗救助资金,为逾千位乡民提供医疗就诊服务,并让患者享受到上海专家看诊免挂号费、药费的福利,全方位帮助家乡人民健康发展。

上海名医“空降”家门口

5月11日一大早,有不少当地以及周边村镇赶来的村民前来排队看诊。来自上海瑞金医院、中山医院、华山医院、仁济医院、长海医院、第九人民医院、龙华医院、红房子医院、儿科医院、东方肝胆医院等12家三甲医院,覆盖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心血管内科、骨科、妇科、消化科、儿科、口腔科等17个科室的教授、主任医师等20余人,为乡民提供义诊。他们的业务水平在全国乃至世界都具有影响力,而且他们大部分是永嘉籍。

“活动非常好,看病拿药都不收费,是一项惠民工程!”岩坦镇徐大姐几天前就打电话预约挂号中医科,她想对自己最近头晕体乏的症状进行诊察。她说,平时没机会挂到上海专家的号,当天就在家门口坐诊,这是从未想到过的。她边说边伸出大拇指为这次活动“手动点赞”。岩坦镇卫生院院长说,很多人听说了这次活动,专程从温州市区赶来,看诊的名额都已爆满。

下午的捐赠仪式上,上海永嘉商会捐出100万元贫困患者医疗救助资金,为永嘉各乡镇因病致困的家庭进行帮扶救助,并为10名因病致困患者现场发放每人5000元的救助金,用实际行动关心帮扶救助乡民,及时送医送药,减轻医药负担,提高乡民生活水平。

\
100万元贫困患者医疗救助资金捐赠仪式。 胡文瑾 摄
 

为乡民打通就医“绿色通道”

上海永嘉商会自1998年成立以来,致力于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组织在沪永商回乡投资,推动两地合作交流以及发展公益事业。目前,在上海的永嘉人有6万,在沪注册的永嘉企业3000余家,涉及经济总量过万亿。

秉承着回馈桑梓的乡土情结,上海永嘉商会会长、飞科电器董事长李丐腾牵头组织了此次回乡义诊活动,同时成立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上海永嘉人医疗公益基金,现场筹集601.99万元,共计筹款1300万元,用于永嘉人民医疗方面的资助,涵盖因病致困、寻医问诊、回乡义诊、资助贫困医学学子五大服务项目。

“上海名院名医·助力嘉人健康”义诊活动走进岩坦镇,是巡回义诊的第六站,此前商会已组织名医到永嘉县金溪、桥头、大若岩、沙头、岩头等村镇开展义诊。

据上海永嘉商会秘书长叶云飞介绍,商会的大型义诊活动开展2年多以来,为永嘉人因病致困资助达80余人、寻医问诊1900余人次。

“在巡回义诊中还检查出6例肿瘤病人,我们及时联系上海专家,为他们安排手术,早期介入治疗。”对于检查出的重症患者,商会联系专家资源,为他们开通绿色就医通道,及时进行有效治疗。对此,在大若岩义诊中查出的肿瘤患者纷纷表示感谢,称“这是救了他们的命”。

反哺桑梓打造公益品牌

每年的义诊活动已成为上海永嘉商会的一项传统。走遍永嘉各乡镇,不断扩大覆盖面,惠及更多乡民,是商会接下来的目标。对于一些特别需要医疗义诊的乡镇,还将提供因需服务,增加活动次数。不仅如此,商会还将发挥辐射作用,前往永嘉县对接的四川阿坝州红原县开展义诊活动,带去关爱和帮助。

热心公益事业的上海永嘉商会一直在行动,设立各类公益基金规模达2000万元。在商会20周年庆典之际发起的“爱心认领”活动,得到了商会企业家的热烈回应和认领,不少企业家纷纷来电咨询孩子的具体情况,有的还表达了长期资助的意愿。商会爱心认领活动已圆满结束,爱心总金额达到55余万元。

此外,商会积极为永嘉县孤儿院、残疾人等提供全方位帮助,设立青少年大病救助筹资300万元帮扶资金,园梦助学筹资300万元帮扶资金,为他们实现各自的愿望助力。与此同时,商会会员纷纷开展为家乡教育事业献爱心活动,分别向永嘉昆阳小学、张溪学校、东皋小学、大若岩镇中学、碧莲镇中学等十多所学校捐赠教学设备、学生学习用品,改善学生伙食,赠送校服1639套等。

上海永嘉商会的公益事业涵盖乡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更多不同行业的精英专家、学者、企业家“常回家看看”,为老家的发展、振兴出谋划策,造福乡里。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