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再次夺得“大禹鼎”

2018年安排治水项目61个,完成投资14.85亿元,完成率119.97%

发布时间:2019-05-13 15:17: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3日下午,从全省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暨高水平推进“五水共治”大会上传来喜讯,永嘉再次夺得阔别四年之久的“大禹鼎”,并获全省“五水共治”工作优秀县。

  5月13日下午,从全省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暨高水平推进“五水共治”大会上传来喜讯,永嘉再次夺得阔别四年之久的“大禹鼎”,并获全省“五水共治”工作优秀县。

  随着治水工作的深入,面临解好“全面·长效·生态”三道题,问题难度加倍升级。2018年年初,我县确定“底线打好‘五水共治’组合拳、高线争夺大禹鼎”目标,这份坚定的决心和坚持的行动力,不仅仅是要再次拥抱“大禹鼎”,更重要的这是乡村振兴及美好生态环境最好的践行平台和载体。

  回望“五水共治”之路,我县围绕“全面”多方出击,召开“五水共治”动员大会,迅速开展“全面整治”,掀起“五水共治”高潮;聚焦“长效”智慧治水,制作《永嘉县“五水共治”指导手册》,一手整治污染源,一手抓水系连通、引入活水,从根本上改善水体水质,并保持长效;坚持“铁腕”雷霆推进,每周一通报进度,每月上聚焦栏目曝光问题,每半个月县主要领导督查“五水共治”工作,每月微信公众号公示完成情况,并组织市民监督团开展第三方监督。正是这样全方位、多层次的“战法”,让永嘉“五水共治”工作势如破竹、成效明显。

  按照《2018年度浙江省“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及评分细则》要求,我县以“污水零直排”试点创建为主载体,以“河长制”为主抓手,以“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和“美丽河湖”创建为主攻点,持续打好“五水共治”组合拳。坚持专项治水,“污水零直排区”试点创建;坚持全域治水,城乡和乡村两手齐抓;坚持系统治水,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坚持项目治水,水利工程建设持续推进;坚持本体治水,河湖生态修复成绩突出;坚持制度治水,河(湖)长制工作落实到位;坚持全民治水,社会治水氛围日益浓厚。全年共安排治水项目61个,完成投资14.85亿元,完成率达119.97%,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