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到瓯北调研城中村改造与河道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8 23:38: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瓯北调研城中村改造与河道整治工作时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入谋划,以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与产业转型;要标本兼治推进河道整治,推动水环境不断改善。县领导王晓雄、王高博陪同。

  5月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瓯北调研城中村改造与河道整治工作时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入谋划,以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与产业转型;要标本兼治推进河道整治,推动水环境不断改善。县领导王晓雄、王高博陪同。

  林万乐一行先后察看了瓯北街道王家坞-前牌城中村改造项目、后垟浦河道整治工作,详细了解城中村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近期河道整治措施落实和河道水质变化情况。王家坞-前牌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拆迁共694户,总用地面积约283.5亩,其中拆后可利用面积约228亩,项目于去年10月底完成100%签约,计划于今年5月底完成拆除;东方、蔡桥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735户,总用地面积约480亩,当前已启动前期谋划筹备工作及改造意向率调查。瓯北街道辖区共有27条河道,通过综合整治,已于去年10月份对59个剿灭劣V类水体完成100%销号,水质得到较大改善。

  调研中,林万乐要求,城中村改造事关推动城市化的有机更新,属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整体谋划和思考,算好城中村改造综合效益“经济账、民生账、发展账”。要同步推进学校、市政、河道等配套工程,在城中村改造中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的同时,使城市功能和城市形象相匹配。在推进城中村改造的有利契机中,推动鞋服、泵阀等产业转型升级,彻底改变前店后厂的低小散状况,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引导作用,依托产业推动市场形成,以市场支撑产业发展,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要立足长效、标本兼治,抓好河道整治工作,加大日常保洁力度,坚持水岸同治,做好沿河城中村改造项目建筑垃圾处理,优化改善河岸环境。要加强沿河餐饮经营单位管理,认真排查、全力打击非法排污行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河道水质。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