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红星社区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05-08 23:38: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8日上午,岩头镇红星社区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原五上村、五下村、岭根村、南垟村、林山村、下宅村等六个村成功完成优化调整工作,新组建的社区将全力以赴开展新村融合发展,写好新村融合“后半篇文章”。

  5月8日上午,岩头镇红星社区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原五上村、五下村、岭根村、南垟村、林山村、下宅村等六个村成功完成优化调整工作,新组建的社区将全力以赴开展新村融合发展,写好新村融合“后半篇文章”。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参加揭牌仪式。

  自我县开展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以来,岩头镇早谋划早部署,积极推进该项工作。此次调整共减少村居40个,组建新村22个,新社区3个,撤并率48.19%。五尺社区位于岩头镇西北部,总人数12610人,经优化调整后由原来的17个行政村变为1个社区(红星社区)和6个行政村(小茅垟村、藤里村、水东村、祥丰村、西川村、水西村)。接下来,该社区作为浙南红军小镇项目的核心区域,以及红军小镇乡村示范带的关键一环,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对于实现集红色研学、文化探享、水果采摘、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楠溪江慢生活体验休闲带的打造,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六个村合并一直是我们的共同愿望,今天终于实现了。”原五上村党支部书记胡秀忠告诉记者,新村合并后,村党员干部将迅速转换角色,统一思想,团结一致,提高格局,不分你我,一切以红星社区建设为重,做好本职工作,提高服务本领,让群众满意。同时,抓住机遇,搞好建设,以打造浙南红军小镇为抓手,带动产业发展,促进群众致富,努力创建一个精神文明、民风淳朴、环境优美的红星社区。

  “把加快新村班子融合作为发力点,新村班子成员组配中融合能力强、口碑好的原村班子成员,打造一支‘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村干部队伍。”岩头镇党委书记周旭亮说,下一步将以红星社区为中心,优化区域资源,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建设进度,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新社区融合发展中,强化服务意识,全面健全“最多跑一次”,在服务中强化新村民心融合导向,努力做好“发展”文章。

  张贤孟对红星社区的优化调整工作表示满意。他指出,要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加快新社区融合发展的根本保障,牢牢抓住新社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这个“牛鼻子”,打造上级放心、干部胜任、村民信任的新社区组织。村干部要有信心,在“聚心、聚力、聚富”的发展导向下,拧成一股绳,谋好一盘棋,朝着发展之路劈波向前。要按照并村更要并心的要求,各村干部要转变角色,转换思路,不改初心,夯实基层基础,发扬红十三军精神。镇党委要加大对新社区建设政策资金支持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激励保障措施,为新社区事业发展提供政策保障,让村干部放心办事,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要立足浙南红军小镇,为红星社区谋划新村发展新蓝图,并依托浙南红军小镇,开拓新社区造血路径,达到扶贫、集体经济和乡村旅游三赢目标,让绿水青山的资源财富变成大家共同的“金山银山”。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