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全面深入排查整改 巩固水质提升成果省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环境保护成果排查组来永检查

发布时间:2019-05-08 23:13:1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7日,省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环境保护成果排查组,由张可佳为组长一行6人来永嘉全方位检验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市治水办常务副主任蔡克、县领导黄方雷陪同,县治水办、上塘中心城区、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综合执法局、县水务集团、东城、南城、北城三个街道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5月7日,省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环境保护成果排查组,由张可佳为组长一行6人来永嘉全方位检验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市治水办常务副主任蔡克、县领导黄方雷陪同,县治水办、上塘中心城区、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综合执法局、县水务集团、东城、南城、北城三个街道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中塘溪、戈田浦、上塘污水处理站、鹅浦河、鹅浦河盲肠段、上塘沿江路、鹅浦河农贸市场段、西巷河等地实地取水化验、查看黑臭水体现场排污口封堵,水面及两岸是否有垃圾清理、水质是否清澈等基本情况;听取了目前水体治理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治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解决方案。检查时发现农田排放口没处置,氮磷排放的风险,未标识,上塘污水处理站总氮还不稳定,中塘溪有零星油污,鹅浦河沿岸有养禽、干枯水草没清理、西巷河有排污水等问题。省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环境保护成果专项排查组对我县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做出的努力以及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要求我县要按照黑臭水体消除和“长治久清”的目标,对已完成的要加强管护,进一步开展好水质跟踪监测,确保水质稳定。正在整治的要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提升整治效果,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整治任务。

  黄方雷表示,严格按照省黑臭水体排查组提出整改要求,我县即刻行动、全面部署,深入排查整改,严格落实责任主体,集中工作精力,抓好黑臭水体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黑臭水体治理下真功夫,切实做好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循环等工作,确保整改到位。进一步加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水质提升成果。

  据了解,自2015年部、省部署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以来,永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坚持把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作为解决生态文明领域突出问题,按照“根源在岸上、核心在管网、关键在排口”整治原则,遵循“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清淤、活水循环,水质净化、生态修复”的科学思路推动黑臭水体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经环保部门检测,我县建城区5处黑臭水体已基本消除黑臭。我县相关部门表示,将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巩固黑臭水体整治成效,建立污水防治长效机制,根治黑臭水体污染,确保长治久清。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