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学院与东蒙集团从“牵手”到“拥抱”

永嘉县学院“东蒙小工匠”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08 21:03:00 编辑:周艺 字体:

  为了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落实现代学徒制,实现了“工学交替、半工半读”的教学模式。5月8日上午,永嘉学院在和空间3号会议室举行“东蒙小工匠”班的开班仪式。

  王寿斌教授首先向“小工匠”班的学员代表赠送了他自己编写的《大匠之门》一书,在随后的讲话中,他通过列举现实生活案例,向学员们诠释了“工匠”和“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王教授指出,“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执着专注,敢于创新”是工匠精神的核心要义,期望学员们能够从“小工匠”做到 “大工匠”,进而纵横职场,激荡人生。

  东蒙集团总裁助理王建友介绍了东蒙集团的概况,并希望学员们在“东蒙小工匠”的学习中学会角色转换、学会创造价值,并能以学校和企业的规章制度约束自己、提升自己。

  会议介绍了学校与东蒙集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推进情况及合作内容,东蒙集团不仅在实习、实训、就业提供了基地保障,并在学生技能操作、服装专业课的校本教材的编写、专业教师队伍的建设及提升等方面进行深度的合作。

  开班仪式结束后,“东蒙小工匠班”的学员将开始为期二十多天的“工学交替”学习模式。

(作者:陈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