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河道保洁实行常态化 守牢“水清岸绿”

发布时间:2019-05-05 13:42:1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建设“水清、岸绿、景美”的魅力上塘,推动治水常态化、长效化建设。5月3日,北城街道鹅浦河道保洁人员划着小船正在打捞河面漂浮物,对鹅浦河道进行每天例行保洁管理,以确保河面无漂浮物。

  近年来,该街道为推动河道治理常态化、长效化建设,以“河长制”为抓手,完善制度建设,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明确街道、村级河长职能,切实落实“一河一策”两级河长制结对管理,实现河道治理工作全覆盖,为河道治理工作提供执法保障。扩大河道治理宣传,营造治水氛围,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张贴标语、树告示牌、分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号召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到保护河道工作中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有效遏制垃圾乱排乱倒等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河道保洁的积极性。加大河道日常巡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建立河道保洁队伍,完善河道基础设施,坚持定期对全街道主要河道开展治脏、治乱、治堵整治清理,推动排污口封堵、河道疏浚、河道保洁、生态修复、水质改善等综合治理工作,形成河道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水环境综合治理达标。

  该街道实行河道保洁常态化管理,实现了水系相通、水流循环、水质改善的目标,“水清、岸绿、景美、流畅”的水生态环境初步展现,有效提升了城区河道环境卫生质量。

(作者:周星金 李志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