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绿文环保走进南城:举办楠溪江水资源保护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05 13:41:1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每一滴水都是来之不易的,水是我们的朋友,我们人人都离不开水。4月30日晚上绿文环保走进南城街道,举办楠溪江水资源保护讲座,旨在如何合理开发、利用、节约、保护和规范管理水资源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楠溪江供水工程作为城镇最主要的集中供水水源地建设工程,承担着100多万人的供水任务。讲座围绕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水资源保护与利用相关法律法规”,着重对水资源概念、水资源现状、近年典型水污染案件、法律体系现状、法律理念、水污染防治具体措施及对策研究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生动系统地解析了保护与利用水资源和相关法律法规的重要意义。

  讲座紧贴实际、条理清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不仅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对水资源保护与利用的法律法规意识,也对我县做好楠溪江水资源保护与利用等相关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重要的指导作用。

(作者:周星金 李晓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