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夯实责任 多措并举 未雨绸缪王彩莲到黄田岩头开展“三防”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1 23:39: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在黄田、岩头等地检查指导“三防”及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夯实责任、多措并举、未雨绸缪,做早、做足、做细、做实各项“三防”应急预案和保障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林建波、黄方雷陪同。

201951151055162

  5月1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在黄田、岩头等地检查指导“三防”及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夯实责任、多措并举、未雨绸缪,做早、做足、做细、做实各项“三防”应急预案和保障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林建波、黄方雷陪同。

  赴一线、走现场、查实情,王彩莲先后来到黄田街道浦边村易涝点、岩头镇音乐滩地公园、下园村避灾安置场所等地,实地查看防汛安全工作部署、汛期易涝点整改、转移安置、物资准备等情况等“三防”工作开展情况和节假日景区安全生产情况。

  在黄田街道浦边村易涝点,王彩莲实地查看了河道水情,听取了河道易涝点隐患整改工程进展情况汇报。王彩莲指出,目前我县已进入汛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前谋划,做好应急预案,防患于未然,联动形成防汛工作的合力,同时要加强宣传,动员广大群众积极防汛,确保全县汛期安全。

  在岩头镇音乐滩地公园,王彩莲检查了景区内安保措施,并查看展台布置、用火用电安全和安全标示等,她要求相关部门和主办方务必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做好交通导流、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在节假日人流高峰时期加强安保力量,避免发生意外事件,确保游客高高兴兴地来、安安全全地回。

  在岩头镇下园村,王彩莲检查避灾安置场所建设情况,对场所规范化运行、物资储备以及管理制度、管理人员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仔细询问往年防汛值班,困难户、危房户转移安置等情况。她强调,要秉持严阵以待、有备无患的防灾理念,加强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发挥避灾安置场所效益,进一步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检查中,王彩莲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三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紧抓实防汛抢险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责任,逐级压实责任,加强防汛、防灾等重点区位的隐患排查和综合治理,各地各部门要科学应对、有序防范,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和雨水汛情变化的监测,及时会商研判,及早发布预警信息,确保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