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30 16:15:2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4月25日至30日,北城街道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4月25日至30日,北城街道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4月28日上午,街道党工委书记胡益智率接单安监所等人先后深入辖区人民医院、上塘中学、东山下福利院、旭丰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关于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设施是否运行、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抽查了单位员工消防安全常识及基本自救技能的掌握情况。

  在人民医院,胡益智书记对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是否持证上岗,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进行了实地检查,通过监控视频查看了安全疏散通道和疏散出口。同时强调要加大防火巡查力度,加强对医护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定期开展演练,确保火灾形势安全稳定。

  4月29日下午,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富强带队对辖区牛角门村农村公路提升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实地查看了道路施工现场,了解项目的安全生产现场管理和日常监管落实情况。经检查发现各项目总体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情况良好,施工现场安全围护等基本到位。

  检查中王富强主任强调,施工单位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强化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责任,开展好日常安全自查工作,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此次节前安全大检查,北城街道共成立9个督查组,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渔业船舶、城乡危旧房、建筑施工、城市安全、旅游安全、“厂中厂”等九大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全面检查。截至今天,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36家,其中存在隐患8条,要求立即整改28条。

(作者:陈淑微)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