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五水共治”公众宣传:扩大知晓率 提升参与率 赢得支持率

发布时间:2019-04-30 16:13:4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如何提升“五水共治”公众宣传和满意度。4月28日,我县召开“五水共治”公众满意度提升工作会议。全面落实省、温州市提升“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全面提升公众治水宣传扩大知晓率、提升参与率、赢得支持率、提高满意率。

  如何提升“五水共治”公众宣传和满意度。4月28日,我县召开“五水共治”公众满意度提升工作会议。全面落实省、温州市提升“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全面提升公众治水宣传扩大知晓率、提升参与率、赢得支持率、提高满意率。

  笔者认为,“五水共治”公众宣传,扩大知晓率、提升参与率、赢得支持率、提高满意率。综合利用线上、线下全覆盖、多节点,全方位、多层次,全媒介、多形式宣传“五水共治”法律、法规、政策及业务知识,全力以赴落实“五水共治”公众满意度调查宣传工作。通过采取这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开展寓教于乐的活动,提高群众对“五水共治”的认知度、参与度、支持度、信心度和满意度,让越来越多的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

  线上宣传:网络调查问卷。在网站上制作公众满意度调查问卷,并给予与者适当奖励。短信发送,通过移动、电信、联通、气象局、农民信箱、教育局等平台,采用视频短信、挂机短信、定向短信等方式推送。语音推送及模拟电话调查。通过三大运营商进行语音推送,招募志愿者进行电话模拟调查问卷。媒体发布信息。利用永嘉网开辟治水专题,栏目有领导关怀、部门信息、乡镇信息、政策解读。媒体广告。《今日永嘉》报纸一定版面长期宣传,视频《永嘉新闻》播放治水公益广告。利用APP广告。在微信朋友圈、抖音、今日头条、腾讯、新闻等APP上发布治水广告。利用手机、固定彩铃宣传治水。全县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开通固定彩铃和挂机短信。线上宣传渠道是多样的,亦是复杂的,在传播路径的规划当中,首先得尽可能地了解全网的传播渠道,才能更好地找到适合自身产品的线上渠道,做好自身的传播路径。

  线下宣传:窗口展示宣传(海报展架)。立式展架、底部文字烫金,展板为KT版或喷绘。宣传车。乡镇街道利用大喇叭广播宣传车,采用普通话、方言两种音频在辖区内巡回全覆盖播放“五水共治”“河长制”相关内容。公交车广告。视频广告、站台广告。户外广告。在交叉口、主要道路、滨水公园等地段制作设置治水大型广告牌。墙绘。在主要道路路、岔口、滨水公园等流动人员多的地点绘制图案和文字。公益宣讲。村社区文化礼堂、城市书屋讲座。文艺演出。“五水共治”文艺演出走进村社,搭建舞台,开展巡回演出宣传。LED流动播报。各地的五水共治“十进”场所和气象报屏上播放治水宣传标语。立式广告牌。立式四面展板喷绘,内容设置“河长制我知晓五水共治我参与”“益嘉1+”二维码,“永嘉治水”二维码等。上门宣传。通过“进村入户”的方式进行宣传,在辖区内发放倡议书、公众满意度调查问卷以及“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科普手册,张贴治水宣传海报,召开会议,举办治水讲座、知识问答等多形式加强“五水共治”宣传,将“五水共治”更为精彩的呈现在永嘉人民面前。悬挂横幅标语。在主要路口,人员聚集场所等位置悬挂横幅标语。召开会议宣传治水。利用大小会议宣讲“五水共治”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知识,让“人人都是五水共治的参与者”理念深入人心。

  制作宣传品:制作一批宣传品”普及“五水共治”知识。编制市民科普手册,以图漫为主,配有少数文字,内容治水成果实景图、县级河长制名单、五水共治标识、二维码及河长制。手帕纸。“我知晓河长制 我参与五水共治。”编印治水宣传海报。做到图文并茂话水,五水共治话永嘉,让全民治水工作更加深入人心。制作治水雨伞。反向伞,双面印刷文字“我知晓河长制 我参与五水共治。”制作治水文化衫。制作治水文化T恤衫并分发给治水人、保洁员、三轮车夫等。让大家看到治水宣传在行动。

  五水共治,宣传先行。让治水植根每个人心中。河水奔流不息,治水永在路上。“吾”水共治,需要人人参与。“大禹鼎”屡屡在握,永嘉治水美景重现;今年,新一轮治水大业再度启航,永嘉没有自负。率先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努力提前完成美丽河湖建设,为“碧水”工程贡献“新经验”。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