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开展“寻找乡村优秀贫困学子”五四结对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8 22:33:13 编辑:周艺 字体:

  4月27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温州市龙湾区税务局机关党委、机关团委,温州仁爱义工协会,岩头镇团委联合开展“寻找乡村优秀贫困学子”结对助学活动。

  送上生活、学习用品,聊天询问相关情况……每到一户,青年志愿者们都与对象进行了细心的交流和登记,并分别询问孩子们的微心愿。据统计,此次活动共现场走访20位山区学子,并初步确定将与其中16位孩子进行结对,按照小学1000元/年,中学1500元/年助学标准提供助学,帮助这些学生成人成才。

  据悉,此次“寻找乡村优秀贫困学子”结对助学活动是团组织结对共建与青少年扶贫济困工作的结合。活动于3月中旬启动,由岩头镇团委负责期排摸,温州仁爱义工协会负责现场走访初审,市龙湾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团委干部职工走访确定帮扶对象后,进行认领资助,最终实现结对助学。温州仁爱义工协会会长王伟表示,协会每年还会组织开展对孩子的跟踪随访活动,根据动态情况为结对的学生提供后续结对帮助。

  据了解,岩头镇团委与温州市龙湾区税务局机关团委将继续做好共建工作,共享利用双方志愿服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以及社会实践、服务群众的基层载体平台等资源,共同提升双方工作水平,努力实现“共建基层组织”、“共育青年人才”、“共谋发展项目”、“共促活动开展”、“共帮困难群众”五个方面的目标。

(作者:朱琪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