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雪君工作室首次走进永嘉,社区众乡亲倾听治水故事

发布时间:2019-04-28 15:59:4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7日,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走进瓯北龙桥文化礼堂,为广大父老乡亲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服务套餐”,并开设公益道德讲坛,邀请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干部潘智化讲述治水故事。

  4月27日,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走进瓯北龙桥文化礼堂,为广大父老乡亲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服务套餐”,并开设公益道德讲坛,邀请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干部潘智化讲述治水故事。

  在现场,潘智化以《环境道德与五水共治》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故事用本地方言展开讲述,运用发生在身边的事例剖析当前水环境污染产生的原因,比如工业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生活污染等等。他说,每个人都是环境污染的制造者,尤其是很多人利欲熏心,不顾道德准则,做出很多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致使在一定程度上陷入了互害模式,最终谁也无法避免被伤害的结局,这种行为其实就是道德污染。所以,潘智化认为,一要加强宣传,提倡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譬如节水节粮节纸、拒用一次性用品、做到循环利用等等;二要制定法律法规,对一切不文明的环境污染行为加重处罚,从法律上进行约束;三要心中有信仰,对万事万物充满敬畏之心,坚信对大自然的无限度索取和破坏必然会遭到报应。

  当天,温州三乐亭义工队、市总工会家电维修技术服务队、市老卫协义工队、温州东华医院、温州明乐眼科医院等义工队伍在现场免费提供特色小吃、维修家电、补鞋、按摩等服务,为该村村民呈上了一场“服务盛宴”,深受群众欢迎。

  据了解,2003年7月1日,温州晚报成立了“雪君工作室”,十六年来,策划开展各类公益活动700多次,帮助数以万计的人摆脱困境,并获得了“中国新闻奖名专栏”“浙江慈善奖”等荣誉。2013年9月25日,雪君工作室开办公益道德讲坛,至今已有来自各行各业的200多名主讲人参与其中,他们中有领导干部,有道德模范,有教师,也有普通司机等等,他们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或他人身上向善向上的故事,传递正能量。主持人郑雪君,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中国新闻奖获得者,党的十七大代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作者:王益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