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传承伟大抗战精神北城街道机关工会会员赴平阳山门镇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发布时间:2019-04-28 08:19:4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4月26日,永嘉县北城街道机关工会组织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平阳山门镇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4月26日,永嘉县北城街道机关工会组织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平阳山门镇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山门镇是革命老区,素有“浙江延安”之称,是早期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中共闽浙边界临时省委与浙江省委的活动中心,是刘英、粟裕、曾山亲自创建的浙南革命根据地之一。位于山门镇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有北上抗日出征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旧址等革命圣迹,在此可观瞻中国共产党浙南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

  通过长长的红旗观光通道拾级而上,穿过红旗广场、北上抗日出征门,会员们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前驻足瞻仰,学习了纪念碑林,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革命精神。走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内,深刻感受挺进师三年艰苦卓越的浙南游击战争历程及其英雄事迹,一个个闪光的名字,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都记载着岁月的峥嵘记忆,印证了斗争的如火如荼,强烈震撼了在场每名党员的心灵。

  通过此次“红色之旅”,全体会员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会员们纷纷表示,思想上受到洗礼,精神上受到鼓舞,今后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革命先烈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攻坚克难,顽强拼搏,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来更好的履职尽责。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